建議I-Bike2.0豐原設站點持續會勘中

【建議I-Bike2.0豐原設站點持續會勘中】

基層建設的爭取不因疫情而暫緩,交通局從去年底就推「iBike倍增計畫」,陸續推行新的IBIKE2.0,但是目前增設的點都在台中市區,反觀豐原一個2.0的站都還沒有…..,目前持續會勘中,預計今年底會完成。

先跟大家介紹IBIKE1.0跟IBIKE2.0的差別

  • 外型設計:2.0車身配色為珍珠白及黃色,不同於先前的橘黃配色。
  • 租借方式:2.0配有車上機,採太陽能面板供電,提供悠遊卡及手機QRcode掃碼租借租車服務。
  • 車柱設計:2.0車柱不需接市電,採太陽能面板供電,具夜間警示功能;1.0可以停兩台YouBike,但2.0車柱只能停放1台, 不過兩種車柱不相容,所以不可互還 。
  • 臨時停車:2.0在隨車鎖上,只要將車龍頭向右旋轉,插上插銷即可完成上鎖,免保管鑰匙,解鎖方式與借車方式相同。
  • 費率計算:新舊會員相通,會員收費方式比照1.0版,4小時內,每30分鐘10元;4小時~8小時內,每30分鐘20元;超過8小時以上,30分鐘40元。(目前台中前30分鐘免費由臺中市政府補助,補助節制日期依官網公告)

引用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6270/youbike2.0

因為1.0跟2.0的車柱是不相容的,所以還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以免造成還不了車還被多扣錢的情況唷!

 

============================

服務LINE清龍?ID輸入:@mxa3074x
https://line.me/R/ti/p/%40mxa3074x
按讚清龍?
https://www.facebook.com/jackylone/
了解更多清龍?
http://jackylone.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