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達飛行百週年紀念活動暨特展

今天是出身葫蘆墩的台灣第一飛行家謝文達進行鄉土訪問飛行的100週年,文化局與我們地方文史社團共同促成這樣的紀念活動,現場百架紙飛機齊射,相當壯觀,謝文達兒子90多歲的謝東漢先生,看到這熱鬧場面,感性地說讓他想起父親。
另一側藝文館二樓還有「謝文達首航百年特展」即日起至11/15日,首次在臺中展出珍貴文物、照片,特別訂製的「新高號」(伊藤式惠美五型機)、「台中號」等飛機模型,以及飛行模擬體驗,非常用心。
除了第一位飛上天空,且在飛行競賽中贏得第三名的殊榮,謝文達還曾駕駛飛機到東京上空撒下上萬張傳單,請願設置臺灣議會,凝聚當時殖民時期臺灣人的民族自信心,帶來極大影響力。
這麼多豐富的故事與歷史,更加推薦各位來看展吧!
 ============================

服務LINE清龍?ID輸入:@mxa3074x
https://line.me/R/ti/p/%40mxa3074x
按讚清龍?
https://www.facebook.com/jackylone/
了解更多清龍?
http://jackylone.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