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身障專屬運動中心落成典禮暨身障選手運科檢測中心開幕大禮

韓國大邱身障專屬運動中心落成典禮暨身障選手運科檢測中心開幕大禮

陳理事長、鄭會長、運動局周專委、林科長
10/6-8前往韓國大邱市獻上祝福並實地了解身障體育推動
三天兩夜快閃行程 雖短卻非常充實~
1️⃣ 特殊教育學校
?一個提供5歲至18歲的延續教育系統
?職場職業訓練中心,提供各式不同的職業體驗(長照、洗衣、洗車、洗頭、按摩、烘培、電腦、語音客服等等)
2️⃣大邱體育行政大樓參觀
?提供大邱市身障體育會、健全人體育會、分項委員會辦公使用
?行政大樓緊鄰身障運動中心,旁有曾辦理世錦賽之體育場、室內田徑場更有當地職業足球隊宿舍與專用足球場地、室外大型攀岩競技場等,完全 #運動園區 概念打造。
3️⃣大邱身障專屬運動中心
?競技選手訓練優先、一般身障市民次之、最後順位為一般民眾收費使用
?身障選手運科檢測中心,提供身障者專用測量儀器
?運動中心內有地板滾球、桌球、羽球、籃球、健身房、視障桌球等專用空間

♿️後記♿️
?大邱市是全韓國第一個成立的身障體育會也是第一個建設專屬身障運動中心的體育會,受到大邱市的啟發與鼓勵,臺中市也成為全國第一個成立的身障體育總會。
兩市也都推行了身障巡迴教練以及競技訓練規劃,期待再一次次的交流可以促進兩市的政策推動。
?臺中市因政策調整因此停止了身障運動中心可行性評估,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市府能夠推出對於身心障礙者友善的運動規劃。

水岸花都 改變成真
陳清龍與您繼續前進
點網址加好友
https://line.me/R/ti/p/%40mxa3074x
官方網站
http://jackylon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