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花都停車配套之一 豐原轉運中心兼立體停車場10/7動土

【水岸花都-一個轉運中心兼立體停車埸、二個公園、三條水圳】

做爲水岸花都葫蘆墩圳掀蓋配套的立體停車場暨轉運中心,10月7日動土開工,為葫蘆墩圳掀蓋二期做好停車配套準備。
為了葫蘆墩圳掀蓋,必要的停車場配套設施,就豐原火車站後站原廣場用地(廣5)於胡志強市長時代,爭取都市計劃變更為停車場用地(停6)。

在林佳龍市長時代,在容積上予以放寬,進一步規劃為轉運中心兼立體停車場,原計劃採BOT方式,初設計地上17個樓層後更改為12個樓層,希打造結合交通、商業的地標建築物。唯當時有不少的民意及民意代表反對,BOT廠商最終撤案。

為維轉運中心及掀蓋停車配套計劃繼續進行,由市政府爭取前瞻計劃補助並配合停管基金,由市府自行興建,形成目前地下兩層、地上五層的設計。為維商業發展機能,以停車場多目標功能,再爭取第二個樓層全層為商業空間,以期以火車站為中心,帶動豐原市中心的繁榮。另為因應未來停車空間的可能需要,建築結構也保留向上增建的空間。

期間除經費補助的爭取,也因花博期間做為接駁埸地,又因地下管線問题而致方案多次變更,而延遅至今。

在慮秀燕市長主政下,正式動工了。
最重要的是/没有人再反對了!再抗議了!
大家為豐原一起加油!!

水岸花都 改變成真
陳清龍與您繼續前進
點網址加好友
https://line.me/R/ti/p/%40mxa3074x
官方網站
http://jackylone.com.tw/